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二十四期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28

201841119:00-2100,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宝安医院中医主任医师贺敬波博士在文泉楼北208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医体质与养生”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邓汉慧教授主持,赵曼教授、薛新东副教授、周红云副教授及社会保障专业、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邓汉慧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贺敬波博士的个人情况:贺博士现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亚健康学会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主持完成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及深圳市科技局科研课题3项,主编医学著作1部,并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  

贺博士结合自身专业所长,用平实的讲述方式,从中医体质类型、中医体质特征、自我护理与保健三个主要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系统性的中医理念,并以常见体症为例,从中医的视角具体讲解了不适症状的发生与个人体质的关联性。最后,贺博士认为,人们在日常应当注重中医提倡的养生与保健理念,方能更有效地促进个人健康,远离疾病困扰。本次讲座为我院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和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启迪。讲座在大家高涨的情绪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