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老人,得棋乐趣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0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谷雨慧 摄影 谷雨慧)201833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于武汉市洪山区天兴乡社区内开展“陪伴老人,得棋乐趣”的志愿活动。

为让孤寡老人感受到青年一代的关爱,公管志协决定于331日举办与孤寡老人话家常的志愿活动。在这个天气渐暖,万物吐露生机的季节举办此次活动,有利于志愿者与老人们在户外亲密接触,也有利于大学生志愿者们更多地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自己享受关爱之余,尽自己所能给他人一些关怀。下午四点,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天兴乡社区服务中心前集合并合影留念。随后,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老人们经常活动聊天的场所。老人们对刚刚到来的志愿者很是欢迎,志愿者们见到老人也有了见到爷爷奶奶般的亲切,他们很自然地与几位老人聊起了天。这些年逾古稀的老人,在聊到年轻时的那段特殊岁月时,就变得十分激动。其中,有一位老爷爷讲到他们那时的交通很不便利,小的时候出门多数是步行,现在想想当时的日子和现在真是没有办法比,也真是没有想过有一天社会会发展的如此好。当谈论到现在这个新时期的生活时,老人们脸上的表情写满了幸福与满意。可见,我们国家的利民政策让百姓切实地感受到了实惠。听着老人们的讲述,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了出现在历史书上的那段艰苦岁月,并对其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更进一步的领悟。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挥手再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在关爱陪伴老人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于现实,并且通过了解老人们的亲身经历有了更深的理解。志愿者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会一直进行下去,让更多的人从中感受到爱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