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八校公管联席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26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文琦 摄影 何湘琦)331日下午2点半,华中八校公管联席交流会在文泉楼208会议室成功举办。该会议旨在密切联系八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关系,共同促进各校公管学院学生会的建设以及华中八校公管联合会的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坤、学生会主席刘紫琳、外联部部长陈颖、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苗洪硕、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谢净羽、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郑玮博、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周姿彤、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晴、武汉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协会会长董晓钰等八校学生会代表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部分学生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五个环节。会议伊始,各校代表按照《参会人员名单》顺序依次作自我介绍。第二环节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紫琳致辞,她首先对参与交流会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其次希望借此机会与各校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华中高校相识相知与共同进步。其铿锵有力的发言赢得了在座代表的一致掌声。

紧接着,各校代表各自分享学生会建设及管理经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坤从组织架构、学术活动、制度建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会的建设成果;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谢净羽侧重于组织文化的介绍,用“一个原则、一个精神、一个理念”高度诠释了“团学分离”模式;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彭逸伦从“注重家文化建设、学生干部能力培养、问题总结反思、经验传承”四个方面概括了“有温度、有风度”的公管学生会……各代表的精彩分享都得到了在座各位的一致认同。

随后,会议进入到第四环节。各校代表围绕“权益”、“联合会问题”、“调整会议时间”等方面各抒己见,促进了华中八校公管联合会的完善与发展。接着,各竞选学校代表上台发表竞选演讲,并由各代表投票,进行华中八校公管联合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的竞选。最后,武汉大学当选新一届华中八校公管联合会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当选副理事长。

至此,2018年华中八校公管联席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