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藏族学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56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逸波 摄影 陈逸波)329日下午4点,公共管理学院藏族学生座谈会在文泉北303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贞为、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组织员朱冬生、院学办主任黄勤、院团委书记李荔、14级辅导员李尚楠、15级辅导员王阳及公管学院全体藏族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龚家友书记首先介绍了到场的领导老师,简要说明了座谈会的流程和内容。随后由王贞为书记发言,王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西藏地区的自然人文景观的喜爱,对同学们选择从藏族地区来到内地接受高等教育表示了赞同和认可,随后,王书记说明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坚定拥护民族团结,同时王书记表示由于初等教育水平的限制,同学们在部分课程上的学习可能有些许困难,但他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日后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最后王书记向同学们说明了学院对他们的重视,并用一句藏语向他们表示了祝福。

接下来龚书记说明了学院即将开展藏族学生家访工作,并让各位同学们反映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于家访有什么期望和要求。同学们畅所欲言,有同学反映了在数学类课程的学习上存在困难,有同学表示希望在奖学金评比时成绩的限制条件能略微放宽,还有14级的同学关于就业考研提出了一些疑惑和困难,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给出建议,同时表示会重视同学们的问题,之后会商讨政策与章程的修订。

最后组织员朱冬生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问题,一方面向同学们保证学院会为他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做好自身能做好的事情。

本次藏族学生座谈会表现了学院对藏族学生的重视,切实解决了他们学习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同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日后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