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5203

专业名称:公共事业管理                专业代码:120401


一、专业特色与优势

1.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隶属于管理学科门类下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毕业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我校是最早开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高等学校之一,入选我校“卓越人才计划”,其目标是依托我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综合学科的优势,结合我校管理学、经济学、学的教学与研究基础,把学生培养成以公共管理为核心的懂经济、法律、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拥有一批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锐意进取的师资梯队,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讲师1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之一。

4.专业课程《行政管理学》、《公共政策学》、《政治学》是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主编《公共事业管理概论》等专业课教材10余部,其中《电子政务概论》是“十三五”规划教材。

5.近五年来,专业课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课题50余项,担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等学术机构理事以上职务20余人次,在《中国行政管理》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奖2项,其中学科带头人徐双敏教授所主持教学研究项目《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改造与学科创新》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庞明礼教授获得第二届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二、人才培养质量

1、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沟通协调、信息传播、调查评估、危机处理、形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 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参加科研活动、学科竞赛和文体比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院代表学校参加了湖北省第八届“挑战怀”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近三年,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3、近年来多名学生被保送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深造。

三、毕业生就业状况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一个具有较大社会需求的新兴专业,无论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总需求,还是从毕业生就业和进一步深造来看,其专业发展前景都较为乐观。目前,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就业率每年均保持在90%以上,主要去向是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金融系统社会满意度、职业发展前景都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