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鑫源先进事迹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369

  

陈鑫源,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501班的一名学生,在入校的三年时间里,在父母、老师和同学的培养和支持下,三年来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虽然在一些方面仍有待加强,但我会一直努力,直到实现理想和目标。

在学习方面,从大一起,我就一直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十分重要的位置,并且清晰地认识到在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因此,我一直秉承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在平时的学习中认真刻苦,严格的要求自己;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疑惑,学习态度端正,从不迟到早退,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并能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同时在闲暇时也会通过做一些课外习题来巩固学习成果,所以安静的图书馆就成为了我时常去的地方;为了进一步督促自己的学习,我也制定了详细的学期计划,明确自身的优势学科和较为弱势的学科,进而制定恰当的学习目标,重点突破,为了保证计划的严格执行,我把计划表打印出来贴在了寝室的墙上,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并采取了每天打卡的形式来督促自己,在这些措施的作用之下,我的成绩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另外,只要有时间我也会参加一些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讲座和交流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平时也会阅读一些书籍,包括课外书籍和专业书籍等,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在我看来,阅读确是我忙碌生活中放松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也一直坚持阅读,在“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座右铭的指引下,我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多次获得奖学金,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实践方面,实践对于一名大学生来说无疑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对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暑假和寒假的社会实践我都积极参加,并能用理论联系实际,因此从实践中我也获得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感悟;还有志愿活动,从大一开始我就积极地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包括雪莲花助老,蒲公英爱心家教,爱心义卖,返乡大学生志愿活动等等,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我也积极宣传志愿精神,为了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我曾加入了校志协,在校志协中也跟师兄师姐们学到了很多,并为志愿活动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做志愿时我也体会到了纯粹的快乐,也曾被评为院级“优秀志愿者”。我一直认为,人活在世上是为了修炼,修炼自己,不仅需要充实自己的大脑,也要丰富自己的内心,而志愿就是“炼心”的一种方式。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能够按时按质的完成任务,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当同学们在学习上有问题时我能细心地为他们解答,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能及时给予他们帮助,并且积极与老师交流,将同学们的疑问传达给老师同时也将老师的要求转达给同学们,督促班上同学的学习;在对待班级的事务时也认真负责,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完成班级的相关事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也获得了许许多多的奖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曾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在生活方面,我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同学和朋友们相处融洽。身为寝室的一员,我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建设寝室的活动中,做好寝室的卫生活动,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所在寝室也被多次评为院级“文明寝室”和校级“文明寝室”;在平时我也善于和同学们交流沟通,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此外,我也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交能力,使我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另外,我也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能够时刻给与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享受生活,并能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在思想方面,自升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大、十九大等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交流,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思想和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也曾获得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在大学入学的三年多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有过彷徨、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在这过程中我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而这之中一直鼓励着我的是父母、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大学生活,让我获得了这么多,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加油,不辜负好时光。马克思曾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请坚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