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奕锦先进事迹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758

  砥砺德行,筑梦未来

  

吴奕锦,女,汉族,199802月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2016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任公共事业管理1601班班长。一年多来,我获得了不少荣誉,尽管如此,我总是以平常心待之,不骄不躁,我一直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需要不断拼搏,不断完善。

稚气尚未退却,我们已踏入了陌生的校园,这是新的起点,新的梦想,也是新的挑战,回顾我大一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我始终以“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的校训要求自己,在老师与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下,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思想上,努力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思好学,大一学年成绩专业第一;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比赛并获佳绩;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思想方面:思想端正,科学发展

自升入大学以来,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践行荣辱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入学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在日常生活始终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和重大决议,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

学习方面:求真笃行,敏而好学

进入大学以后,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将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方法运用于日常学习中,形成了较高的学习效率,加权平均分90.6,各科成绩都在专业名列前茅。针对新世纪对人才的要求,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我还注重英语和其他技能的学习,在日常学习图书馆网络资源拓宽知识储备,阅读其他学科相关书籍文献,经常参加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目前我能轻松的利用网络进行信息检索,熟练的操作office办公软件,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将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形成广阔的知识面和完善的知识结构。

生活方面:乐观开朗,迎接挑战

在大学集体生活的氛围下,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将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有条理,形成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诚实守信,能与同学和睦相处,并光荣的成为了17级迎新志愿者,为师弟师妹奉献微薄的力量。

作为一个乐观开朗,喜欢实践的人,我利用寒暑假期间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前往出版社进行校对工作、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档案科进行档案管理;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中南大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以丰富课余生活:参加2016年校运动会开幕式走方阵及团体项目跳绳并获第三名;参加2016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晋级复赛;前往省图书馆参加学校组织的参观长征事迹展览活动;前往梅隐寺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教小朋友简单折纸、英语单词和英文歌曲;参加2016年“‘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之‘诗话中南——一二·九’诗歌散文创作大赛”并获三等奖;前往紫阳公园参加武汉市园林局、武汉晚报组织的“人人认养一棵树,共建生态园林城”公益活动;参加我校图书馆第十二届读书月书评比赛并获三等奖、纪念奖;代表班级参加2017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小团劲跑”并获优秀奖;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2016共舞中南新生创意舞蹈大赛团体第一名;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参加“大学悦读·阅读大学”读书知识问答并获证书;参加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并获优秀奖;参加“品书知日本”2017征文活动获得二等奖;参加外研社写作大赛获得初赛三等奖;参加本校首届学术搜索大赛初赛获得一等奖;截止目前共获得三次“文明寝室”一次“标兵寝室”。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甘于奉献

自大一开始在学院新闻部、团委组织部担任干事,我对待工作一直以认真负责为原则,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参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团学志成立大会顺、校田径运动会表彰大会等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参与举办团学骨干班、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活动,牢固树立了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在班级活动中,我都积极的配合班委相关工作,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积极活动,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进入大学的短短一年,我仍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大学只是小小结点,而我们都是阿米尔,不论出身,不论经历,不论磨难,将努力捻为细线,将梦想放飞长空,追寻属于自己的风筝。就如泰戈尔所说我们的生命就似渡过一个大海,都相聚在这个狭小的舟中。我们在细碎的流年里低眉凝眸,也曾失意,也曾放弃——但生活仍在继续,依旧春意盎然,欢歌笑语;虽然人生道路荆棘密布,但我还是会一路前行,向着太阳,为灵魂高歌。

“成熟的人不关心过去,只面对当下”,每一个里程碑都是下段旅途的起点。今后,我仍会加倍努力、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决不辜负每一个人对我的信任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