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97

(学生记者 曾丽萍)201814日,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泉楼北208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宋会哲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集体起立奏唱国歌,唐晨同志率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李美玲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通过对总纲的集体学习,宋会哲同志强调对党章的学习不能仅是背诵,要入脑入心。在集体学习党章之后,王志鹏同志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是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的。他指出,这些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是老问题,这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王志鹏同志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是对我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党员的警示。

集体学习结束以后,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分党小组进行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分别就自身思想、组织、生活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也对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在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外,每位党员同志也踊跃地发言提出了对党支部组织建设的建议和意见。支委马万里同志代表支部及个人进行对照检查。马万里同志就全体党员提出的组织建设、工作落实等问题一一作了说明,采纳了其中不少的建议,并鼓励所有党员一同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在组织生活会后,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分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三项。通过民主评议,会议初步选出宋会哲、马万里和阮皓雅等七名优秀党员,会议并表彰了杨元翀、李桐、许航,郑愉凡、彭娇霞等八名预备党员的突出表现。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尚楠同志总结道:“‘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今天的会议不仅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展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认清自己的身份,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在新的一年,我们党支部不仅仅要重视学习,也要重视实践,要把理论联系起来,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至此,公管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优秀党员名单公示如下:


根据学校党委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经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环节,现将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结果公示(报告)如下:
宋会哲 阮皓雅 张亚鹏 吴炜堃 马万里 张榕 文娇慧
公示期从201814日到18日,如有异议,请联系支部书记李尚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