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使命 奋斗共前行——2016级“新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20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颖 摄影 胡中奇)20171220日下午1时,“新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在文泉北202成功举办。

此次班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荔主持。班会伊始,李荔老师带领同学们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手册》浏览了近期发放的《考试诚信承诺书》,强调了考试中的诚信问题与其在同学们学业生涯中的重要地位。并元旦假期将至,李荔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树立安全意识,在人身安全、隐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勿要松懈。

班会进入核心部分,李荔老师以《牢记新使命、奋斗共前行》为主题、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独特深刻的解读。首先,李荔老师对十九大报告关键词——新时代、新使命进行简要阐述,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与启发。

接着,现场进行了气氛热烈的游戏互动——“兴趣岛”,引出确立奋斗目标、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小主题。以视频《非你莫属——兴趣指引职业》生动展示了职业与兴趣的关系,李荔老师指出:“只有学会协调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才能使就业满意度、职业稳定度等达到最大值。”

最后,李荔老师指出学习、工作与实践都是同学们奋斗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树立与追求奋斗目标的过程中,做到有态度、有想法、有能力。

定要牢记新使命、砥砺奋斗共前行。本次班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