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举办“缅怀先烈暨争创一流学科”活动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63

(宣传委员杨磊供稿)20171213日,行政管理党支部联合行政管理系硕士研究生导师组举办“缅怀先烈暨争创一流学科”,前往黄冈市黄州区陈潭秋故居参观学习。早上8点,在党支部书记苏忠林副教授、副书记徐文副教授的带来下,党员们乘车前往陈潭秋故居,在前往的路上,党员同志们首先通过互联网了解了陈潭秋同志的生平故事,了解到他作为党的一大代表,在革命历程中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

早上10点多,党员同志们一行顺利到达陈潭秋故居,陈潭秋同志纪念馆馆长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陈潭秋同志的革命历程。陈潭秋与董必武参加了中共一大,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是党的早起创建者。他先后任中共武汉地委、武昌地委、湖北地委主要负责人,19232月发动与领导了武汉各工团学生组织支援京汉铁路工人罢工斗争。1943927日在新疆遭杀害,壮烈牺牲于天山脚下。进入到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与陈潭秋革命历程相关的图片。在陈潭秋写给亲人的一封家书中,这样写道“我始终是萍踪浪迹、行止不定的人”、“ 生活当然也很困苦的,但现在生活困苦,决不是一人一家的问题,已经成为最大多数人类的问题(除极少数人以外)了”。党员同志们深感革命先辈们心系天下、心系人民的伟大精神。

参考学习之后,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内心得到了洗礼和升华,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激励着后辈们不懈努力。徐双敏教授说道:“学习革命先辈们,就是要了解当今时代发展来之不易,就是要树立新时代继续艰苦奋斗工作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更加踏实地奋斗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上。当天下午,行政管理系导师组组织了其他活动,前往武汉经济开发区黄冈产业园、长江黄冈产业基金会、湖北科峰传动公司学习,深入一线了解当前黄冈市经济社会运行,导师组就行政区与功能区融合、产业发展政策等问题同当地有关部门和领导交流了意见。


下午4点,参考学习和考察活动结束,全体党员们返回武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既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净化了心灵,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行程满满、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