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49

(宣传委员杨磊供稿)2017127日,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北305会议室举行了党日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学‘新思想’、‘ 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活动由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苏忠林主持,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在正式学习之前,受支部书记苏忠林教授的委托,老党员赵丽江教授带来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宣誓完毕之后,由支部宣传委员杨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结合自己研读十九大报告和修正后的党章的心得,杨磊老师从九个方面介绍了新党章的内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讲解了修正和增加的内容,介绍了介绍了当前我国社会矛盾变化的最新判断、现代化两步走战略、从严治党和密切联系群众等新内容。全体党员在学习后认为,新思想、新党章非常重要,在工作中会结合专业开展研究。

在学习讨论中,各位党员纷纷发言。徐双敏教授从历史和政治的高度讲解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结合苏东国家解体后的教训,通过政治学的政党理论,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徐教授的讲解引起了党员们的思考,全体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要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密切联系群众,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充满了信心,也认识到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庞明礼教授介绍了自己作为团省委宣讲团成员讲解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认为新思想、新党章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副书记徐文副教授就下周四前往黄冈市陈潭秋故居参观和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说明这次学习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希望全体党员积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