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票见民主,选举识公正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7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雪纯 摄影 张可冉)20171213日至1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津发小区,为津发小区业委会的选举进行选票统计,举办“选票见民主,选举识公正”活动。

为了让大学生感受到选举和选票的意义与价值。公管志协决定于1213日至15日前往津发小区登记选票,为社区民主建设尽一份力。下午八点“关爱夕阳,共叙真情”活动圆满结束。

“选票见民主,选举识公正” 志愿活动通过开展为津发小区业委会的选举进行选票统计的志愿活动,为社区业委会减轻选举繁杂事务的压力,让他们感受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管志协的关爱。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一丝不苟,为了避免统计出现错误,还安排了多人进行核查。志愿者们手中的选票虽轻,但他们的心里沉甸甸的。通过志愿活动去宣传公益,让人们关注到社会中需要帮助的地方,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

不仅如此,“选票见民主,选举识公正”活动让大学生体会到选票和选举的意义,投入社会主义民主建设。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接触社会、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尽己所能来回报社会的一个平台。锻炼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了志愿者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同时也让志愿者理解选票和选举的意义,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这次津发小区的活动,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社区建设,同时也扩大了公管志协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