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在品质和效率中行走”专题讲座

发布者:罗媛媛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42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品质和效率中行走”专题讲座

(通讯员李想李莼)公共管理学院于20171214日下午2点在文泉楼208,召开了“关于马应龙运营战略的思考:在品质和效率中行走”的专题讲座,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陈平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科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党委书记王贞为书记出席讲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劳动经济、劳动关系以及人力资源等专业的同学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教授从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与基本着眼点开始,阐释了马应龙药业集团如何基于战略传导机制,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驱动系统和追求品质、提升效率的管理模式,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等。主讲人陈平教授凭着自己在公司管理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企业经营方面的实际案例,并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有学识,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要有见识,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多参与社会实践。第三,要有胆识,要在经历的重大课题,重大事件中有所承担。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企业家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陈董事长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