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我院2015级本科生召开“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39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彭敏杰文雪黄亚男摄影杨柳)12月13日上午,我院15级本科生召开“新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15级辅导员王阳分两个批次为行政管理1501班、劳动关系1501班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1501班学生做十九大精神的分享和交流。以上三个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会上,王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报告,从“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党”、“党的十九大简介及重要意义”、“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不忘初心跟党走”和“青春建功新时代”六个方面入手,由浅入深,旁征博引,以生动的语言形式对十九大报告做了深入解读,对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

王阳在宣讲中指出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学生党员、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同时也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途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此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正好伴随着同学们这一批新青年人生奋斗的黄金时期,同学们将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主力军。他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弄明白自己从何而来、身处何处、去往何方。

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有关论述的解读,王阳号召大家“青春建功新时代”,应该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新青年,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论述,强调同学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勇于担当为人生准则,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砥砺德行,提升人生境界。最后总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尤其是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的青年学子,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班会开展的非常有意义,不仅再次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还进一步明晰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将不断鞭策自己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