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中有世界,真情自此出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雪纯 摄影 张可冉)2017121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天兴乡社区开展“棋中有世界,真情自此出”的活动。

为了让赋闲在家的老人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关爱,志愿者们和老年人一起下象棋,让老年人的兴趣得以施展,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在严寒的冬天给老人带去温暖。与此同时,为了让志愿者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公管志协在天兴乡社区开展了书法活动,展现书法等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下午四点“棋中有世界,真情自此出”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天兴乡社区的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丰富了天兴乡老年人的精神和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社区的构建,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棋中有世界,真情自此出”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尽己所能来回报社会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得以锻炼,志愿者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得以加强。同时活动也让志愿者理解体贴老人,关怀社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走进天兴乡的活动吸引了更多的人关爱我们身边的老人,关怀这个社会,也扩大了公管志协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