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发布者:邢海亮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21

2017113日至5日,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西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66支队伍,共400余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我校劳方代表队(陈慧帆、陈超贤、陈雨霞、王一帆)和资方代表队(尹适成、曹静媛、刘鸣爽、安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其中,劳方代表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陈慧帆、曹静媛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谈判员称号。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承办。大赛邀请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及劳动关系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大赛通过模拟劳动关系实战环境,探求劳资双方的博弈和平衡,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推进我国劳动关系专业理论与实践应用发展。

我校代表队的8名参赛选手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赛前,为准确把握角色和解读案例,两队经历了上十次的模拟演练,在老师们的全程专业指导和同学间交锋碰撞中,选手们的专业水平和谈判技巧得以提高,全方位锻炼了沟通、应变、组织等综合能力。在比赛中,我校劳方和资方两个代表队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赞赏,被赛场纪录重点报道,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理论功底和实战水平。

备战过程中,教师与学生增强了双向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通过实战演练,同学们实现了对专业知识的消化和应用,助益学科发展。参加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不仅是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更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