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红色荣光 随党砥砺前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1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颖 周婷婷 摄影 徐颖 周婷婷)2017122日上午8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肖翠祥在文澜楼310教室为公共管理学院第17期党校学员讲授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专题党课。

    课程伊始,肖翠祥书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动机与其最终带来的结果,并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随即从理想信念型、光荣型、从众型等几个类型出发,以简洁干练的语言分析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党课中途,肖翠祥书记播放了名为《时代楷模——雷锋》的视频,希望本期学员身体力行,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的先进性。最后,肖翠祥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希冀与期待。


    10
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徐双敏为第17期党校学员带来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徐双敏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简述了马克思与恩格斯设想中的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之先进性。后播放以新世纪中国之崛起为主要内容的视频,以19802015两年的GDP、对外贸易总和等的对比彰显出新世纪我国的工业、科技、经济等的巨大跃升。最后,徐双敏教授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核心内容之后,将其与新近于北京召开的全球政党大会相联系,提出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坚定践行基本路线的体现。

下午2时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德茂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纪律,他从党的纪律的含义、形成与发展、内容、主要特点、重要作用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学员们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谙严明纪律对于党发展的重要性。此外,马德茂教授对学员们提出希冀,望学员们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树立纪律意识、强化纪律执行。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孔凡义带来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党课,让学员们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内涵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向大家详细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17期培训班的所有课程圆满结束。在本次培训中,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学习到了党的严明纪律,感受到了党的良好作风,也使自己更加清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肩负的责任,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以饱满的激情随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