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王冬根教授做客城市经济管理论坛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708

(学生记者:熊丹舟 李星颖)124日晚7点半在文泉楼208教室,城市经济管理论坛迎来了香港浸会大学地理系系主任、中国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王冬根教授,他为师生们带来主题为《制度因素与交通行为:户口对中国城市居民日常出行行为的影响》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玥老师主持,石智雷老师、贺三维老师以及赵颖智老师出席,城市管理本科生、区域经济学和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生参加,场内座无虚席。

王冬根教授是行为地理学的先导者,主要研究方向是从个体行为的角度出发,研究城市规划问题。他以自己探究制度因素与交通行为的学术项目为例,讲解如何在生活中确立问题意识,怎样通过文献综述锁定研究问题及研究意义,然后提出理论模型、确定研究方法,如何获取规范的样本,之后如何选用研究方法去验证假设、得出结论,最后如何把结论上升到公共政策建议。一项学术研究从无到有,一一娓娓道来。

王冬根教授的字里行间,透露着学术人严谨治学、关注民生的精神,让同学们大受启发。

最后,王玥老师简要总结王冬根教授讲座内容,老师们一起合影留恋。相信经过本次讲座的学术洗礼,让同学能够进一步了解学术研究的方法与真谛,为学术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