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熟虑--用智慧闪耀职场

发布者:罗媛媛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33

“思”熟虑--用智慧闪耀职场

(新闻段彭摄影李宁桦) 11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添楼308座无虚席,“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讲座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零距离校园招聘CEO武思淼,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武思淼首先以“CPA考试对就业的帮助到底有多大”为引,提出了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两大原则:知己知彼和精准匹配。

他认为简历是求职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简历就是一个人大学四年的成绩单,应站在企业的角度,关心企业诉求。企业缺什么,自己补什么,不做求职道路上的无用功。他还强调简历和人一样都有“颜值”,简历的“颜值”就是形式上干净整洁,排版层次清晰,内容上丰富有深度,主次分明。另外,武思淼就简历的内容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现场随机挑选部分学生简历进行相应指导。

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武思淼先生逐一进行解答,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应对面试官的尖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再次赢得热烈的掌声。

武思淼先生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拥有10年以上大型上市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曾在海马汽车和罗牛山等上市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负责人力资源部门工作。擅长HR应用规划、HR组织架构、员工关系处理(ER)、绩效考核(KPI)、招聘(Recruiting)、培训(Training)、薪酬(C & B)、企业用工风险控制、员工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员工活动组织等实务操作, 熟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曾帮助许多同学拿到知名企业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