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52

(学生记者 张坤 金程杰)2017127日,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泉楼北教工之家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 “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阳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开始,党支部书记王阳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党支部书记王阳同志安排了党支部的日常组织工作事项,包括收缴党费、组织党日活动等。接下来,王阳同志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各党支部举办党日活动的文件精神,同志们对于主题党日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第三环节,由金程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总纲第5页到第15页的内容。这一部分是新党章总纲的主要修改部分,论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全党全国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变;明确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随后,活动第四环节,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新思想”、学习“新党章”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理论层面上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的心得,对于如何学懂弄通理论知识分享了自己的方法;有的同志分享了自身在实践层面上的心得,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党章要求与自身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还有同志结合专业课的学习,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阳同志发表讲话,肯定了各位同志对于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我们作为党员不应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向了新的高度,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国防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青年人,应该更好地把握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学习新思想、新党章;我们这一代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我们更应该提升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并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