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发声,伴你前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2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雪纯 摄影 韦树雪)2017122日,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名为“让爱发声,伴你前行”的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前往“艺萌”听障儿童之家,走进听障儿童家中,陪伴孩子们学习、玩耍。让志愿活动变成他们与快乐之间的一条绿色通道,让爱伴随听障儿童们成长。

为了让听障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消除他们对外界的恐惧,志愿者们陪同听障小朋友们交流互动,做一些与恢复听力有关的游戏。在游戏中听障儿童们渐渐放下对陌生人的不信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听障儿童们对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小志愿者们承诺有机会一定再来陪伴他们玩耍。

这次活动让听障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及他人的关爱,有助于减少听障儿童的自卑感和其他负面想法,让他们开心快乐地成长。同时活动减轻听障儿童家庭的生活负担,让他们可以幸福地生活。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到听障儿童这一群体的生活状况,走出对他们歧视、排斥、区别对待的怪圈,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给予听障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听障儿童们也能和其他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的合作意识以及交流沟通能力都有所提高。公管志协干事们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有了更强的服务意识。与此同时,干事们宣扬了关爱他人的良好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和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