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启动第二十六届“博文杯”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645

全院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六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通知》要求,学院启动第二十六届博文杯的申报工作,学校给予我院十个项目立项指导数,其中重点立项二项,一般立项八项,由学院自行组织立项,现将我院二十六届“博文杯”项目的要求及此次申报工作的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文杯’ 大学生实证创新项目(以下简称“‘博文杯’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发挥其科学研究的潜能,引导大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所调研的问题,走实证研究、交叉研究和创新研究之路,充分体现我校应用型、融通型、开放式的办学特色而设立。

二、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项目依托单位为负责人所在学院。原则上一个项目的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

2.学校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组成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同一申请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项目;同一成员不得参与两个以上的项目;同一项目不得在多个学院同时申报;当年已申请“挑战杯”、“明理杯”的项目不得再申报“博文杯”项目;项目有未结项记录的不得申报。以上情况一经发现,学校将通报申请人所在学院,取消该生在校期间申报“博文杯”项目的资格。

三、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程序:

1.项目申报2017125--17日,项目负责人填写《第二十六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一),20171217日之前将《申报表》纸质档一份和电子档报学院团委学术部。

2.学院评审20171218--19日,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立项,学院评审小组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副书记负责,召集三个系不少于3名专任教师在内的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第二十六届“博文杯”学院将立项10项,其中重点立项2项,一般立项8项。

3.学院公示。20171220--22日,学院立项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再将材料提交社科院、科研部登记备案。

4.项目报学校。20171222日,学院将《第二十六届“博文杯”立项一览表》(详见附件三)和学生的项目申报书纸质版(需经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报社科院、科研部办公室(中原楼316室)。

5.学校公示。学校社科院、科研部将项目立项情况汇总后在全校范围公布。

项目一经立项,项目成员利用寒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新学期开学后提交结项材料给学院,具体要求再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一《第二十六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申请表》

附件二《第二十六届“博文杯”项目立项指导数》

附件三《第二十六届“博文杯”立项一览表》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125

 附件一:第二十六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二:第二十六届“博文杯”项目立项指导数.docx

附件三:第二十六届“博文杯”立项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