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17期培训班开学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  张春婷)20171130日,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七期培训班在文澜111教室举行了开学典礼仪式,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王贞为、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龚家友、组织员朱冬生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辅导员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公共管理学院和文澜学院的20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党校培训第一课由我院党委书记王贞为主讲,主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

王书记在讲课之初强调了入党前接受党课培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行动靠思想指挥,上党校,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指导思想,才能指导我们的实践行动。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但结构不合理,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因此,十九大的召开十分关键。王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书记强调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是现今阶段最权威、最精辟的理论报告,我们要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知行统一、以用为本,结合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践行动中。

王书记针对十九大报告的十三部分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我们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展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变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王书记在课程结束传达了对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希望我们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领会报告精神,将党和国家的历史任务作为自己的任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