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

发布者:邢海亮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01

(通讯员:邢海亮)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工作安排,113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文泉北楼208会议室举行预赛,学院预赛共有六名青年教师报名,比赛邀请了范小方、吴江皓、何友鸣三名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员和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九名成员组成12人的评委会。比赛由李明强副院长主持,院党委王贞为书记和多位教师旁听了比赛。

  

依照赛前抽签顺序,首先由黄宏伟老师对《就业理论与实务》课程中就业的基本涵义、基本功能和问题作了充分的讲解;赵颖智老师接下来对《城市管理案例》课程中“城市化进程——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作了精彩的讲授;杨磊老师从公共性、公共需要与公共问题、公共事务引出了《公共事业管理学》暨“公共事业管理”的逻辑起点和学科界限;曾益老师对《社会保障学》课程中“社会养老保险”的基本概念、理论基础和制度模式作了讲解;马志雄老师则对《养老保险》中的责任承担模式、财务模式、给付模式、运行模式等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张行老师对《工作分析方法与技术》中“传统的工作分析方法”作了讲授。参赛教师教案详实,教风各有千秋,六位教师的精彩表现给评委们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按照比赛规则,经过评委们打分,赵颖智、杨磊两位老师获得学院预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张行、曾益、黄宏伟、马志雄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上好课是教师的立身之本,站稳课堂、站好课堂对青年教师尤其重要,学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通过“导师制”、教研活动、奖励引导等多种形式抓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