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知校史 爱校园 扬精神”活动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332

(通讯员 陈龙)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170117021703党支部联合开展“知校史 爱校园 扬精神”支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项议程,分别是参观货币博物馆、参观校史博物馆和党史校史、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三个支部共63名党员参加。


下午2点,全体成员在图书馆门前的五羊广场集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缓缓走进货币博物馆,从金属货币到纸币,大家近距离感受了我国历史上货币的变迁。特别是当步入近代纸币发展历程的展区时,通过了解近代纸币发展的特殊历史背景,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推翻“三座大山”和保护人民辛勤劳动果实所做的巨大努力。

伴随着《红旗颂》激昂的旋律,党员们走进校史馆内中原大学的校门,看着墙上一幅幅老照片,党员同志们仿佛步入时光隧道,重新回到了1953年的南湖湖畔,置身于建校之初的光荣岁月中。从中原大学到如今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一代代中南大人的努力下,中南大茁壮成长,逐渐发展成为一所以“经、管、法”为特色的高水平院校。党员们或是驻足观看,或是仔细聆听,或是认真记录,详细了解了建校之初的艰辛和各个历史阶段下发展的不易。

 “什么是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参观结束后,党史校史、十九大报告知识问答活动在党员们争先恐后地抢答中顺利开展。经过“摩拳擦掌”热身赛、“你比我猜”默契赛、“你争我夺”抢答赛、“起死回生”复活赛四轮角逐,最终一、二、三名队伍顺利产生。与此同时,党员们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一天所了解的党史校史内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理论水平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合格的共产党人。



本次特色主题活动有效地将实地学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通过参观校史馆,党员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增强了大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对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