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美食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文琦 摄影 肖桓)1126日上午10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我的美食节”活动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承办。本次美食节以首义校区的所有师生为活动对象,为大家献上一场美食与教育的盛宴。

本次活动共有四种游戏:食品安全达人、大象鼻子、苦不堪言、夹豆子。参赛者可以任意选取其中一项或者多项来参加,完成关卡即获得一定的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美食奖品,不同积分对应的奖品也不尽相同。

随着围观学生的增多,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其中,食品安全达人这一游戏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参与。该游戏主要考查参赛者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设置了“酒对人体损害最严重的器官是什么”、“吃甜食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等健康知识问答。此外,苦不堪言游戏侧重于考察参赛者的团结协作意识和表现能力,五名同学依次品尝外表相同但味道不同的食物,他们需用自己的表演迷惑观察者,从而误导观察者做出错误的判断。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各展其能,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积极发展,参与集体”的大学生活观,对大一新生感受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节奏、了解基本食品安全知识具有指导意义。至此,本次“我的美食节”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