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时代的使命——第三次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25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湘琦 摄影 何湘琦)1117日下午6点,公共管理学院新发展团员第三次团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楼105教室举行。本次团课由省“青马工程”第三期团支部书记、公共管理学院14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宋会哲主讲,发展中团员城管1701班杨一、行管1701班陈泽京和劳动1701班马永胜参加团课,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干事列席旁听。

本次团课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团课主讲人宋会哲从“十九大精神学习”、“从严治团的认识”、“大学经验分享”三个方面为三位发展中团员讲述十九大精神,并勉励他们以此作为大学生活的指导。

团课伊始,宋会哲以一首《歌唱祖国》为开端引入正题,从十九大切入,引导发展中团员了解当代党的政治主张、团的工作重点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向;以当代团组织的要求为中心,为同学们具体展示如何成为优秀团员,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在讲课过程中,宋会哲不时以当下热点提问,与三名发展中团员展开深入探讨;在讲到当代大学生如何规划学习生活时,他还现身说法,向发展中团员们提供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

团课持续两个小时,三名发展中团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他们成为新时代青年标杆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