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竹韵”学子赛,公管歌喉展风采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58

    20171029日晚7点,2017“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顺利举办。“山音竹韵”民歌大赛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本次民歌大赛以“喜迎十九大,歌颂中华情”为主题,共有16个学院参与。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选送参加比赛的节目是《编花篮》,它具有浓郁的河南民族韵味,歌曲中偏音的运用具有中原音乐色彩,通过其独有的运“腔”,体现出了河南民歌的语言魅力。



    赛前一个月,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从选歌、排舞到辛勤训练到最终成型,武汉大学张思源老师全程悉心指导,我院的节目质量在不断提升。



    在最后一周的冲刺阶段,舞蹈室每天都会响起悠扬的民歌声,传来舞鞋碰触地面的窸窣声,每个人挥洒着汗水也仍毫无怨言地继续努力。



    最终,我院在此次“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发向上、爱国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