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尚成教授学术讲座暨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21期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497

2017101019:00—21:00,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尚成教授在文泉楼北208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举行了主题为“疾病负担(DALY)测算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吕国营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院党委书记王贞为出席了本次讲座,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的部分教师和硕博士、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吕国营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周尚成教授的个人情况:周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中国卫生管理大学联盟(CHMA)常务理事、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卫生管理与卫生事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过包括2项国家自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接下来,丁士军院长致欢迎词,并就周教授获聘为我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兼职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周教授从疾病负担、DALYs、失能权重三个方面对疾病负担测算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座无虚席,提问踊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