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澜讲座教授林徐博士系列空间计量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184

2017710-721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办的“空间计量基础与基于空间分析的现代城市管理方法”暑期培训班成功举办。该暑期班主要围绕空间分析方法及其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分为理论课和实验操作两部分,具体内容分为三个模块:

模块一:空间计量的相关理论基础

模块二:基于空间分析的现代城市管理方法应用

模块三:空间自回归模型的相关应用

其中,由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经济管理系聘请的相关专家学者担任模块二系列主题的主讲教师;林徐教授担任了模块一、模块三的全部培训主题的主讲教师。来自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扬州大学40余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在文泉楼北201实验室全程参与了模块一和模块三的学习。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致词。

模块一和模块三共历时10个完整半天的集中学习,围绕Basics of the Spatial Autoregressive (SAR) ModelEstimation Methods for the SAR ModelApplications of the SAR ModelSocial Network and the SAR ModelSAR Model with Endogenous Network Formation5个相对独立又紧密衔接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进行了相关模型的MATLAB软件上机示范。

本次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均表示经历了一次难得的高级计量研究方法的系统学习,并在培训中和林徐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极大拓展丰富了学员们在相关领域研究方法的视野。培训结束后,针对林徐教授主持的模块一和模块三,培训主办方公共管理学院为达到培训学习要求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