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师生赴武汉市民之家参观学习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199

(学生记者 熊丹舟)112日上午,在王玥老师和程广帅老师的带领下,城管15级学生来到武汉市民之家进行参观学习。

  

武汉市民之家,被市政府列为2012年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首;其宗旨是:提供行政服务,展示城市未来,接受市民监督。这里既有政府办公服务,还配套建设了城市规划展示馆和中庭文化展示区,是一座集政务服务、规划展示、教育培训、商务洽谈、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  

首先,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武汉规划展示馆。讲解员从武汉名片说起,到武汉城市足迹、历史风情、当今成就、未来规划,一一娓娓道来。总规模型大厅中1200平方米总体规划大模型覆盖了3200多平方公里的武汉都市发展区,直观地展示了武汉“1+6”的城市空间布局,反映了 “大生态、大发展”的壮丽前景;设置在大模型厅的LED屏可以实现全市域数字三维实景互动演示,查询全市的建设现状和规划。城市设计展区通过1:350大比例尺精细模型,反映了两江四岸地区的规划建设的磅礴气势和独特的城市风貌;历史展区黄鹤楼模型采用传统的全榫卯结构木雕工艺,复原了唐、宋、元、明、清历代黄鹤楼的造型,并将当代黄鹤楼按照1:27比例复制;江汉揽胜图电子动态壁画有机地将古代人文与现代数字技术完美结合,真实展现明代武汉的商贸繁盛和文化风情。展示厅还有关于城市水系规划、交通规划、历史保护区规划、地下管网共同沟建设、智慧城市等主题的展示内容。观看之后,王玥老师和程广帅老师对参观过程做了简要总结。接着,同学们自由参观。智能家居等智能系列展览勾勒出的未来生活美好憧憬,让同学们心生向往;而市民图书馆的小小茶歇,让同学们感受到市民之家“家”的亲切惬意。此外,还有同学参观了市民之家政府办公大厅,体验政府一站式便捷服务。

通过本次对武汉市民之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领略到武汉市的沧桑巨变,以及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市民之家,不仅是一个规划展览馆、一个政府办公服务厅,它更是打开同学们深入了解武汉市的一个窗口。

江城腾飞正当时,武汉复兴耀神州。衷心祝愿武汉市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