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课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29

2017114日下午,在文泉北208会议室,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度第二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授课,我院22名预备党员和43名发展对象参与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授课。

范献龙书记讲授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在感恩中成长。范书记通过自己下乡资教等的亲身经历分享,来给学员启迪。


范书记首先跟学员们讲述了自己下乡资教的经历。在2004年,范献龙老师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号召,来到了神农架林区下谷中心学校资教。怀着毕业时的满腔热情和对社会的奉献之心,范老师来到了这条件艰苦的地方,从一开始在讲台上紧张、不知所措,到认真准备、刻苦钻研之后的适应教学,范老师用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学校中的优秀教师。范老师在工作时特别关爱贫困学生,在他的倡导下,几个教师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设立了下谷中心学校“资教生助学奖学金”,奖励并资助当地的留守学生、贫困学生近万元。范老师和学员们分享了当时他收到的一个小女生的一封信,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范老师在当地对孩子们的爱以及为孩子们付出的心血,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每位学员去学习。

资教过程中,范老师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和几位资教同事的力量还十分弱小,需要更多地人参与到贫困地区的教育中来。通过各方媒体的宣传报道,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这批农村资教的老师的感人事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资教行列中来。随着工作的深入,范老师愈发感到自己的知识无法满足工作需要,便借助学校出国学习的机会到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攻读了教育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之后便回到了最基础的岗位上,继续撑起山区孩子的天空。他的事迹逐渐为人们所知,也因此影响了很多年轻人,使他们走上资教的道路。资教结束后,他回到了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为了公共管理学院的思想政治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如今成为了校团委副书记,继续在教育岗位上奉献着。直到现在,范书记依然用自己的事迹激励着更多的学生。

本次培训中,学员们深受范书记的事迹感染,培训效果良好。每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一定会牢记范书记的教诲,做到不忘初心,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