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双学位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12

(学生记者 肖桓 熊梓汐) 115日下午2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双学位讲座在文澜楼207教室举行。莅临本次双学位讲座的主讲嘉宾有修读本校法学专业双学位、现在湖北省广电总台(集团)就职的高元,修读本校金融专业双学位、现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二年级在读的叶洪,行管1401班现修读本校法学专业双学位的陈璐,劳动1501班现修读华中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双学位的张玉梅,同时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刘伟、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查李杰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由高元作讲解。高元详细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双学位的概念,展示了修双学位的途径以及报名流程,并就大学生现实学习情况以及未来就业情况列举出修双学位的优缺点,让同学们对双学位有了初步了解。叶洪则主要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学习双学位课程时的一些经历与体会,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修双学位的优缺点。陈璐从自己学习双学位课程的原因说起,依次讲述自己在学习课程的不同阶段所表现出的状态,表达了自己对修双学位的个人见解。修读了外校双学位的张玉梅则对在本校修双学位与在外校修双学位进行对比,详细介绍了华科这所高校的基本情况与华科英语专业的现实状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华科学习期间的生活经历以及体会,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就读外校双学位的情况。

听完四位主讲嘉宾的讲解后,同学们都对双学位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根据自身情况向四位主讲嘉宾提出了多个问题,其中关于如何处理自己本专业与另一专业的关系和如何选择双学位专业两方面的问题居多,主讲嘉宾则一一进行了详细客观的解答。

    至此本次双学位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双学位,为有志于此的同学之后合理选择双学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