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以济世,规划谱华章——2017年“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557

   (学生记者 李文琦 王佳悦)113日晚上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实践部承办。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副主任向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贞为、副院长李明强、院长助理田艳平、团委书记兼16级辅导员李荔、15级辅导员王阳。此外,本次大赛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就业处副处长郎东鹏、华中农业大学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中南民族大学研工部副部长范军、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熊飞、武汉卡特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总监汪涛五位专业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PPT展示,选手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PPT并进行限时演讲;第二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展示进行点评、提问和打分。

    十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来自法学院首法1703班的谭时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将律师作为未来的理想职业;行政管理1601班的张紫馨坚持向着讲台前进的目标,立志成为一名大学老师;行政管理1601班的唐丹婷则依据自身兴趣,致力于当一名心理咨询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随后,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并根据选手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针对性建议。

    其中,汪涛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现状,鼓励选手们在明确自身目标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就业形势继续深造;涂俊才老师立足于当前的社会经济背景,建议选手们结合实际与自己的专业制定合理的规划,以打破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魔咒。范军老师就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并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进行讲解,使选手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张紫馨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夺得桂冠,谭时雨、张冯荣膺二等奖,唐丹婷、黄珍、翟秀秀荣获三等奖,李凤武、张瑞颖、乔钥淇、林健雯荣承优秀奖之誉。至此,本届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对于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过此次比赛,选手与观众们也能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明确职业方向与人生目标,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