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课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82

 2017114日下午,我院2017年度第二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党课培训进行第四次授课。培训第四课由学院孔凡义教授主讲,讲授内容为“浅谈坚定信念与践行实践”。

孔凡义教授主要从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如何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首先,孔凡义教授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一个学者的身份,引用自己的生活经历,从马克思主义是具有世界影响的主义、马克思主义是道德高尚的主义、马克思是科学真理的主义,指出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孔凡义教授指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应该从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社会调查、深刻思考和分析、联系中国实际理解理论四方面来信仰马克思主义。最后,孔凡义教授提出,作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应该坚持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有理想的人、一个实事求是的人、一个有理论深度的人。

孔凡义教授认为,我院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要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并践行信仰,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学习和生活中以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