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导 踌躇展望 ——我院2017级新生班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49

(学生记者秦昱子、熊梓汐)为了使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学院召开一系列新老生经验交流会议,20171011日中午1200在学院首义MPA会议举办新生班委经验交流会议。会议由2014级优秀班干部张榕、张亚鹏给2017级五个班第一届全体班委分享了在大学期间当班干部的经验,还介绍大学班委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以及班委重要性等。参加会议还有新生辅导员黄勤老师和柯锐老师。


首先,张榕强调了班委的重要性以及责任意识,让班委成员明白“为什么做”;讲述了班委成员的任务,让班委成员明白“要做什么”;讲述班团活动的组织方式,让班委成员明白该“该怎么做”。她结合自身经验,教导班委成员如何取舍,如何协调。通过真实案例告诉班委成员何为责任,何为担当。给新一届班委成员带来许多启发。


其次,张亚鹏师兄列出“四项规定”、“八项注意”。其中,“四项规定”培养先进意识对他们完成班级工作,服务同学的重要意义。“八项注意”明确了表决制度及其执行方式,并告诫各位班委应以班级为重,服务为主,协同工作,创新管理。最后,张亚鹏对班委成员处理好相互关系,携手共进开创班级新局面表示期待。

最后,黄勤老师与柯锐老师对全体干部作要求。黄老师要求全体干部从德、能、勤、绩四方面开展工作。黄老师说:“四个字中‘德’最重要,要先成人,才能成才,只有做一个真正的‘人’,拥有良好德行,他的‘才’才是堪用的,才是有价值的。”与会成员都深表赞同。黄老师又说:“‘能’代表能力,大学生应培养综合能力。‘勤’代表勤劳,大学生应勤奋学习。‘绩’代表成绩。这四个字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做到,唯有这样,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


张榕师姐和张亚鹏师兄作为辈朋中的姣姣者,他们优秀经验给新生班干部做好工作有很好借鉴意义。班委工作经历和经验介绍触动新一届班委成员的内心,公管1701班宣传委员秦昱子说:“今天的会议让我感触颇深,我不仅仅学到了班委工作的经验,更让我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与付出。我相信通过此次会议使全体班委做好本职工作,管理服务教育好班级同学,使公管新生五个班级向建设优秀班集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