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新发展团员首次团课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259

20171028日,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在首义校区文泽楼205教室进行了2017年新发展团员第一次团课培训,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湖北省“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张坤为新发展团员陈泽京、马永胜、杨一讲授入团第一课——共青团基本知识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

团课内容分为中国共青团基本知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成长成才和湖北省“青马工程”介绍三部分。

团课开始,张坤向新团员们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包括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基本任务、团旗和团徽以及入团条件等,并给大家播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和团中央《入团第一课》宣传视频,号召大家要积极履行团员义务、维护团员权利。

接下来,张坤为新团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成长成才部分。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履历介绍作为引入部分,与大家分享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后的感悟与思考。随后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团员寄语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青年人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又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张坤强调青年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殷殷嘱托化作成长成才、奉献社会的动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最后,张坤向大家介绍了湖北省“青马工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青马班培训学习、实践锻炼的收获与感悟。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新发展团员入团第一课圆满结束,后期课程培训将按计划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