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师生赴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参观调研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208

(学生记者 熊丹舟)1019日上午,在王玥老师的带领下,城管1501班学生来到昙华林社区开展实践调研。

昙华林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西部,是武汉市著名历史文化景区。这里的青砖黛瓦,飞檐翘角,无声诉说着昙华林的悠悠历史。昙华林作为正在进行旧城改造的历史文化街区,对于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来说,有着极高的研究价值。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昙华林历史文化陈列馆。从昙华林形成历史,到建筑风貌,陈列馆讲解员一一娓娓道来。学生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感受陈列墙上一张张照片的历史温度和厚度,对于昙华林的历史文化内容和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选择的课题从定位、规划、征收、运营等方面对整个街区进行有针对性的考察。  

通过本次对昙华林历史街区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开发模式与规划手段有了实际的认识,就如何看待原住民的去留、如何保障原住民的生计等问题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并且形成了自己独立独特的想法,这正是城市管理专业注重培养的能力。

此后,城管1501班将会继续开展类似实践。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为城市管理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