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08

(学生记者王志鹏杨思琦)20171019日,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泉楼北208会议室举行。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历史责任”。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尚楠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炜堃同志率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孔令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迎来了新的一批党员发展对象,他们在活动上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愿望,他们的到来为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在党员发展对象们自我介绍完毕后,曹瑜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宣布十九大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内容包含以下要点:指出过去我们取得的十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指明当今我国历史定位和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阐明实现伟大梦想的三个必须——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对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九个方面进行理论分析和政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结束后,宋会哲同志代表全体与会党员发表学习心得,就青年如何为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进行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当今建设社会主义中坚力量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将自己的前途和国家命运相联系,勇担时代重任。”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尚楠同志总结道:“不忘初心的初心是共产党人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作为学生党员,应勇担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领会,提高自己的党性,并付诸行动。”同时,李尚楠同志还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党支部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勉励各位党员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学习。

至此,公管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