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团学培训大会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203

(学生记者 张孟瑶 李文琦)10月14上午9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团学培训大会在文泽303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公管学院团委书记李荔、公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坤、学生会主席刘紫琳、宣传网络中心主任杨柳、学生会副主席刘伟、学生会副主席梁雨珂、学生会副主席查李杰、学生会副主席彭敏杰。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荔老师致辞。李荔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初次见面的感受,并对所有团学成员提出建议,其中说到希望同学们通过“四象限法”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更突出强调要培养“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的思想观念和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细致品格。最后李荔老师呼吁大家争当“六有”青年,争做“六有”学生干部。

随后,团委副书记张坤发表讲话并号召同学们“追求做一个靠谱的人”,言简意赅,意味深长。紧接着,由各部部长按官方顺序发言,会上各部部长不仅介绍了部门具体工作和部门成员,还热情地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一年来的所思所想以及一些建议,而17级干事们则热情洋溢,口号嘹亮,表现了他们对未来工作的热爱和自信。

至此,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告一段落,接下来是团学培训大会。

首先,学生会主席刘紫琳给新干事们做公文写作能力培训。刘紫琳就“何为公文”“一个与公文恋爱的女子”“公文写作小技巧”“老师姐的心里话”四个方面简明扼要地发表了讲话。其中,她的两年半以来,与公文长达70万字的“恋爱”经历让师弟师妹妹们震撼,也深受鼓舞。紧接着是新媒体技术培训,新媒体设计部部长张鑫淼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视频制作的基本方法,宣传部副部长王俞霏则介绍了推文制作与排版的方法,让新干事们了解到相关技巧,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帮助。

最后,本次会议荣幸邀请到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曹瑜给团委学生会成员开展新老学生干部经验交流讲座。曹瑜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拥有什么,需要放弃什么”这句话与师弟师妹们共勉,同时,她鼓励大家对感兴趣的事物多尝试,找到适合的方向后则确立专一,长远的目标。

此次公管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团学培训大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