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招新表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26

(学生记者 熊梓汐 陈珺璟)1013日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招新表演赛在文泽楼303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坤、学生会主席刘紫琳、学生会副主席刘伟及辩论队队长韦卉颖。双方围绕“高学历女性当全职妇女是不是浪费”展开激烈交锋,展现了辩论队的风采。

在立论环节,正方坚持“高学历女性当全职妇女是浪费”的观点,对“高学历”、“全职妇女”和“浪费”进行基本解释后,从国家高等教育资源稀缺、全职妇女无法完全发挥专业才能及社会责任的承担等方面展开有力论证。反方则从道德绑架的层面驳斥正方观点,并阐释了高学历全职太太在教育后代、维护家庭稳定和促进社会繁荣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驳论环节双方辩手才思敏捷,舌灿莲花。反方二辩竭力论述个人价值实现途径的不唯一性,批驳对方对职业选择的无情压缩;正方二辩强调她们并无决定高学历女性道路之意,而是对高学历全职太太这一既定事实表示强烈惋惜,而惋惜正是对正方观点的有力支持。

盘问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几度交锋,尽展公管学子风采;辩论小结简明扼,观点明晰;自由辩论更是在深度论证中将气氛推向高潮。双方在总结陈词中展开最后的激烈角逐,言辞犀利,简洁完整地再述各自观点。

以表演招新与展现公管学院辩论队风采为目标,此次辩论赛增设了辩手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台上辩手耐心做出回答,解决其疑惑。不少同学怀着对辩论的兴趣与热情,填写了辩论队招新表。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招新表演赛圆满落幕。相信在新生活力的加持下,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将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