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子少年,百生争鸣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58


(学生记者徐颖)2017年9月30日上午9时,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在文泉楼208教室准时开始。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阮赟群主持。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评委与嘉宾有院团委副书记张坤、学生会副主席刘伟、学生会副主席彭敏杰与学生会副主席梁雨珂。



自十八大以来,中国走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其间进步、成果、激动人心无数。响应时代的号召,此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的演讲主题定为“我看党的十八来以来的新变化”。

在本次活动中,各参赛选手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顺序决定。评委将从选手的讲稿内容和现场表现两部分进行考察,其中,讲稿内容考察包括思想导向和写作规范两个方面,共占比40%;现场表现考察包括精神风貌、内容丰富度、语言流畅度、举止得体以及是否脱稿五方面,共占比60%。最后统分人员将对各选手分数进行统计排名,分数最高者将由我院推至校级进行新一轮优秀主讲人选拔。

关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自信,侃侃而谈,百生争鸣。四号选手行管1601杨佩璇以《扶贫新成就,共筑中国梦》为演讲标题,结合自身参加我校尼加提雪莲花志愿队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的经历,步步说明了“十八大召开以来像太阳河乡这样得到发展的地区不胜枚举,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我们党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更进一步。”“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出山林。”五号选手劳保1601方丹流畅的脱稿演讲结合肢体语言给各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劳保1701的七号选手安宇洋则从党风廉政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等方面展开演讲,“当兹盛际,作为新世纪一批有思想有道德有担当有觉悟的优秀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就像他在给南开大学生回信中提到的‘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活动进入到评委点评环节。院团委副书记张坤指出此次演讲规定主题很是广泛,选手们应找对切入口,切忌空泛而谈。而学生会副主席彭敏杰则对选手们演讲现场表现作出评价,表示演讲过程中,选手应将自己的肢体语言适当展现出来,眼神应与台下评委及观众有所交汇与沟通。  

本次活动各选手排名为:第一名行管1601杨佩璇、第二名劳保1601方丹、第三名劳保1701安宇洋、第四名公管1501唐铮、第五名劳关1701何灵。最后,入围我院推选至校团委选拔的是行管1601杨佩璇。



慨然,回首十八大以来新变化;期待,厚礼献给十九大。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