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60

(学生通讯员 许海霞)9月29日上午10:00,公共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特邀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管理办公室本科生负责人梁斐老师为应届生们做就业指导,由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尚楠老师主持,共计20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


会上,梁老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梁老师表示今年的校招黄金期提前,同学们需要打起精气神,在九月、十月一鼓作气找到理想的工作,对于考研的同学,梁老师则建议不要盲目考研,要立足自身定目标院校,并且在考研结束后可根据自己对考试结果的预估,在十二月抓住秋招的尾巴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随后,梁老师根据往年毕业情况,对本科生就业过程中的疑点进行一一解答。梁老师强调毕业期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要保证毕业前能修满学分并且在明年的五六月来校办理相关手续以保证顺利毕业,叮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随后梁老师结合一份真实的三方协议为同学们解说了其办理以及解除的相关事项;然后,梁老师以具体的例子向学生细致解说了需要注意的户口迁移、违约金和档案转移接收等问题;最后,梁老师通过实际操作指导同学们如何填写奥兰系统并就相关重点问题做出强调。在细致的讲解之后,梁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最后,李尚楠老师通过往年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并强调在今年更为严峻的形势下应该认清现实、合理定位、坚定目标,表达了对毕业生真诚的期许和祝福。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