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产业扶贫”调研在宜昌市长阳县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15


  (学生记者 杨柳)823日至827日,公共管理学院李尚楠老师带领调研团队14行管张亚鹏、14公管阮皓雅、15行管刘伟、15行管杨柳、15公管梁雨珂、15公管查李杰等6名成员赴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进行了以“旅游产业扶贫的效益分析与冲突治理”为主题的调研。

823日中午,调研团队到达长阳县,稍作休整后下午即赴木桥溪村,通过与木桥溪村村干部的交流,调查组一行明确了该地旅游产业扶贫的具体类型和运作模式,并制定了相应的调研路线和日程安排,为后面的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824日至25日,调研团队按照既定计划前往木桥溪村三组,采取进村入户、问卷加访谈的形式,对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参与产业扶贫政策的效果进行了调查。826日至27日,调研团队乘车赶赴木桥溪村六组,进行了入户调查和访谈。期间,调查组一行还走访了长阳卓尔集团,后者正在长阳县大规模开展旅游建设工作,调查组进一步了解了当地旅游产业在扶贫当中的具体作用和地位。通过对村干部、村民以及相关企业的问卷调查和访谈,调查组收集到了大量的一手数据,圆满完成了全部调研任务。

通过此次调研,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团队成员们对“走基层”有了真切的感受,更对产业扶贫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也为今后的农村调查以及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