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天兴乡实践之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126

201782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4级辅导员李尚楠老师、15级辅导员王阳老师带领我院两支实践队来到天兴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4月,我院曾在天兴乡举行“党员实践暨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之后在天兴乡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天兴乡隶属于洪山区,四面环水,横卧于长江中心,北临黄陂区武湖农场,南接青山区,是长江之中的一座小岛。地理位置优越,物产丰饶。

两位老师带领着实践队成员们早早地来到青山镇码头,乘坐轮渡来到了天兴洲上,受到了天兴乡董祖恩书记、金昆玲乡长的热情接待。

随后,两位老师及实践队成员们与天兴乡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董祖恩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天兴乡目前的发展状况,各大学学生志愿队在天兴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我们对这片小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李尚楠老师也向董书记讲述了学院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介绍了本次两支实践队的实践内容,得到了董书记与金乡长的支持。

座谈结束后,两支实践队分别开始了实践活动。

“青年下乡”小分队开展主题为“青年下乡,青志宣讲,青春助农”的实践活动,在团委熊书记的安排下,来到天兴村二组进行下乡助农志愿活动。同学们带上草帽,拿起农具,帮助当地的农民们干起了农活。汗流浃背,同学们体会到了农民们的辛苦。同时,也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到农田,弘扬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公管志协实践小分队开展了“‘智力扶贫,书香一角’以专业优势扶贫志愿实践”的活动,进行有关精准扶贫的调研,对金乡长和其他扶贫办领导进行了访谈,了解天兴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获得比较详细的扶贫信息,为调研提供支持。

活动结束,师生们在天兴乡合影留念。

实践结束后,老师带领同学们有序返校。在天兴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实践活动顺利结束。我院将继续关注天兴乡的发展建设,有计划地前往天兴乡更加深入地开展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天兴乡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