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一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理论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642

2017615日上午,湖北省第一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文泉楼北208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PPP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恒教授、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钒教授受邀出席研讨会。我校财政税务学院毛晖教授、王宝顺副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部分老师代表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贞为主持,公共管理学院丁士军院长致欢迎辞。丁士军院长对专家们抽出宝贵的时间莅临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谈到今年是湖北省PPP项目的落地年,湖北省高度重视并专门成立领导工作小组推进PPP项目的发展。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出现新形势,政府与社会机构的合作日趋多样化,如何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是我们的使命与社会责任。丁士军院长强调期望通过此次会议,真正地从财政学、公共管理学等多种角度进行学术交流,产生思想的碰撞,能够对我校、我院的学科建设有所推动。

随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PPP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恒教授进行主题报告。杨永恒教授从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的组织机构出发,对科研项目、教学工作、学术交流活动、咨询与培训、国际交流、资讯平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师生们积极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第二阶段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召开,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担任主任人。首先,公共管理学院曾婧婧副教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和资本合作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中心简介、中心使命、中心组织机构、研究方向、近期主要活动等有关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其次,武汉大学刘钒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毛晖教授、王宝顺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杜兴洋教授、徐双敏教授、张远凤教授、曾婧婧副教授分别从财税政策、参与企业遴选机制、运营方式、结合湖北省特色、基层政府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PPP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恒教授对我校政府和资本合作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对PPP机制设计、打造湖北省PPP项目特色、数据获取、涉足新兴领域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惑,现场学术氛围深厚。

丁士军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希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和资本合作研究中心可以搭建更高的平台,为PPP项目研究做出更多的贡献。(通讯员:魏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