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澜讲座教授林徐博士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334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澜讲座教授、WayneState University经济系副教授林徐(Lin,Xu)博士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两场学术讲座,这两场学术讲座分别是“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十八期和第二十期。

第一场讲座于2017622日下午14:30-16:00在文泉楼北201室举行,主题为“Identifying Peer Effects in Student Academic Achievement by Spatial Autoregressive Models with Group Unobservable”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劳保系主任熊卫主持,李锐教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林徐博士以自己的研究论文为例,图文并茂的讲解了空间回归计量模型的原理及应用,讲述了在连续的自变量的选取时,怎样解决数据处理过程中的中介变量问题。与会师生们纷纷提问交流,均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对自己的学术研究很有帮助。

第二场讲座于20176281430-1600文泉楼北201举行,主题为“Binary Choice Models with Social Interactions under  Heterogeneous  Rational Expectation”。本次讲座由李锐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黄宏伟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讲座。林徐博士首先讲述了自己论文的创新,即在原有模型对研究对象采取同质假设的基础上引用了异质的假设,此假设使研究更加的贴近现实。之后介绍了二元选择模型的运用,以吸烟为例,得出的结论对原有的仅专注于一元研究结果有了进一步的创新。

林徐博士在空间计量分析上具有深厚造诣,她以自己的研究论文为例,给在座的人讲述在处理数据时最基本的理论与概念深入浅出,将生涩的学术用语讲的通俗易懂,将先进的学术研究方法传输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给今后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另外的一条通道,本次系列讲座给予参会师生很大的启发。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空间计量基础与基于空间分析的现代城市管理方法”暑期培训班将于710-721日开班,林徐博士担任该班三个模块中两个模块的主讲教师,该班不收取学员学费,将为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师生提供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