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管优才分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583

2017“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管优才分营”顺利举行

微风拂过,绿树阴浓。2017617日上午,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管优才”分营开营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文泉北208会议室举行。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来到公共管理学院,在这里学习前沿的经济管理知识,感受学术研究的乐趣。

开营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科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同学们对公共管理学院的认同,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状况、师资队伍以及奖助体系等。丁士军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有问题可以跟老师们交流,多多了解学院,对学院的工作和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可以促进学院与学生共同发展,并且祝愿同学们在公共管理学院夏令营的生活有所收获。继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科教授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研究生学习与本科学习的不同,强调了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要提高三个方面能力,首先是通用管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其次是专业能力;最后是个人品质与人生修养。张广科教授预祝同学们在综合能力测试和专业面试中取得成功。开营仪式最后,学院主要领导及负责老师与营员们在文泉楼前合影留念。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杜兴洋副教授和陈芳教授为同学们开办了行政管理和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杜兴洋副教授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专业理论,陈芳教授则以“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为主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与积极发言,相互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6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吕国营教授和向华丽副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开展社会保障和区域经济学与土地资源管理专题讲座。吕国营教授通过立体丰富的专业体系讲解,提升了同学们对社会保障专业的认识与理解。向华丽教授从师资科研、教学培养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现了区域经济学与土地资源管理的学科特色与魅力。在大师讲堂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学习,积极思考,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勤学好问的学习精神。

618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综合能力笔试和专业面试,在综合能力笔试中,同学们沉着冷静、仔细答卷。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王贞为书记来看望同学们,鼓励同学们从容应试,考出水平。在专业面试中,同学们表现优秀,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公管优才”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学院老师们鼓励同学们百炼成钢,坚持到底,欢迎他们能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享受学术研究过程,定会学有所成!本次夏令营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优美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收获了学术知识,也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指引。在这充实而美好的夏令营时光里,老师们传道解惑,同学们相互切磋交流,相信在他们回去的行囊里装满了新的知识、友谊以及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的情谊,希望下次再见是下半年朝气蓬勃的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