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招募2017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417

公管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招募2017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的通知》要求,学校2017年迎新实现网上自助预报到,入学当日直接拎包入住。为了切实做好迎新前后的组织与服务工作,使新生入校更加顺畅和便捷,拟招募本科生迎新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在读本科生;

2、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

3、暑假期间和新生报到期间有充裕的时间保证志愿服务。

二、招募人数

根据学校要求按照1名志愿者对接8名新生的比例招募志愿者。我院分配36个名额,其中在2016级中招募31名志愿者,2015级中招募5名志愿者(辅导员助理)。我院招募志愿者尽量按专业对口服务。

三、志愿者工作安排

1、志愿者工作时间:新生网上预报到至现场迎新期间(201781日至于93日)。

2、志愿者培训时间:6月30日下午6:30,在中南楼MPA会议室对选聘36名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

3、志愿者工作职责:每名志愿者负责对接不多于8名新生,保证“点对点”沟通与联系。新生到校前,志愿者必须联系并指导新生完成网上自助报到。新生到校后,志愿者负责新生接待、协助其快速入住,领取有关物资,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

四、志愿者报名选聘时间安排

1、申报。2017613——16日,有意向参加迎新志愿者的学生填写《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申请表》(附件一),将《申请表》电子档QQ2016级辅导员柯锐老师。

2、选聘。2017616—19日,学院将在申报学生中选聘出31名公管学院迎新志愿者。

3、报学工部。2017620日,学院将填写《2017年新生辅导员与志愿者统计表》报学工部审核备案。

五、表彰

工作结束后,学院团委学生会将对表现突出者给予表彰,学年评优将作为加分依据。

特此通知

附件一: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志愿者报名表.docx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