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权扩县改革与收入平等分析”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234

    2017年6月6日上午10:00——11:30,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政治科学系苏徐红副教授在文泉北303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强权扩县改革与收入平等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庞明礼教授主持。此外,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公共管理学院翟桔红副教授、杨磊老师、孔凡义副教授等多名教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首先,由庞明礼教授对苏徐红副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苏徐红副教授就本次讲座主题“中国强权扩县改革与收入平等分析”进行了娓娓道来的讲解,其中苏徐红副教授的“财政分权能促进经济发展、能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改善城乡二元结构”等观点都启迪着老师和学生们的思考。  

    苏徐红副教授的讲解结束后,庞明礼教授、翟桔红副教授、杨磊老师、孔凡义副教授都先后对讲述过程中的一些观点进行了热切而深刻的讨论、交流,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东就自己对强权扩县的思考提出疑问,向苏徐红副教授请教、学习。最后,庞明礼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讲座在欢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